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材料基因研究所授牌仪式





2017121日下午,在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举行了材料基因研究所授牌仪式。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清波、株洲市科技局局长陈大雄、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刘梓葵教授以及9家株洲材料企业的领导专家等出席了活动。

韩清波副书记对“湖南工业大学材料基因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株洲市政府各级领导和企业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材料基因研究所”这一创新平台势必会加速新型高性能材料的研发进程,大大推进株洲市材料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实力,凝练研究方向形成高质量科研成果,促进我校博士点申报和“双一流”建设。

陈大雄局长表示湖南工业大学材料基因研究所的成立是“院士专家株洲行”活动的一个很好的延续,希望“湖南工业大学材料基因研究所”这一平台能充分利用国外专家这一宝贵资源,遵循“统筹规划、需求导向、政策引领、激活创新要素”的基本原则,以“高、精、尖”为目标,拓展国际化视野,为企业解决科研技术瓶颈问题,推进株洲市在钢铁、冶金、陶瓷、航空材料、轨道交通等材料产业的发展,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的贡献。

授牌仪式后,刘梓葵教授作了题为“材料基因和材料设计”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材料基因和材料设计的方法应用于株洲的材料研发。刘梓葵教授根据一些工程问题与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炼出了相应的科学问题和利用材料计算方法解决问题的思路。最后,刘梓葵教授对湖南工业大学材料基因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模式和目标进行了展望。(彭英彪报道)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