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实验室管理与安全专题讲座


    73日, 冶金学院实验室孙斌主任针对学院实验室管理与安全问题进行了图文并茂的专题讲座。

 实验室是教学和研究的重要基地,是培养高素质人才,出高水平成果,服务经济建设的重要场所,也是危机四伏、意外频发的场所,诸多安全隐患使实验室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孙老师点明了实验室危害的类型、实验室管理的内容和目的,对实验室的规划、实验室的安全、化学品的管理与安全、实验室事故防范与应急处理四个部分进行了丝丝入扣的详细分解,内容涵盖了实验室管理与安全的方方面面,在座老师获益匪浅。孙老师还展示了典型事故案例,桩桩件件令人印象深刻,给在座老师们敲响了警钟。

 孙老师以“既来之,则安之;欲速则不达;提前15分钟进实验室”寥寥数语告之老师们,加强实验室管理与安全意识并非要大家畏手畏脚,而是做好防患于未然。(唐娴敏报道)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