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严谨为学,诚信为人,谱写新篇章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

2018年10月9日下午4:30,我院 2018新生见面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召开本次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蔡海燕主持出席本次见面会的院领导有:陈宪宏刘光辉高泽平银锐明陈晗,各系主任、2018级新生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见面会在陈宪宏院长的欢迎致词中拉开序幕,他用自身的经历告诉新生,“希望你们的梦想能更大一些,格局能更高一些”,他说:“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知识”,希望新生们“能充分利用好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实验室等各种资源,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不负芳华”。


接着,教师代表蹇海根博士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重新思考自己的梦想,刻苦钻研,学会解决问题,在学习之余强健体魄,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为学为人”的关系,做到“严谨为学,诚信为人”,努力塑造健全人格。

随后,老生代表无机1601王啸天同学发言,他以学长身份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验,并给新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团结同学,共克难关;第二,树立明确的生活与学习目标;第三,培养能力,锻炼自我。

  大会最后,由新生代表材料1801班王思涵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之情,之后她希望和所有的新生一起“以梦为翼,飞向广阔的蓝天”,时刻铭记“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做好人生规划,牢记领导、老师的教诲,带着父母的殷切希望,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大会持续约一个小时后圆满落幕。新生见面会的召开,让18级的新生加强了对本学院的了解,同时使他们对本专业学习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等有了初步认识,为新生更早地融入集体,明确定位,开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作者:丘光耀 梁勇坤 王采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