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金秋送爽 50年身边还是你

——记有色金属206班毕业五十周年聚会

天气微凉,但心是暖的,因为身边有你。无论过了多少年,无论变化有多大,无论你的脸上是否多了皱纹,头上是否添了华发,当你回首,母校,都在你身边。

2018年10月21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迎回了一群特殊而重要的老朋友:稀有金属206班的同学们。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是湖南工业大学冶金学院自1958年办学以来的第一批毕业生;说他们重要是因为他们的勤奋好学,兢兢业业为湖南工业大学打下了坚实的教学基础,确认过眼神,是工大的人。

下午3点,在冶金楼513会议室召开了班级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定提先生,湖南工业大学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光辉先生,湖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荣富先生,湖南工业大学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海燕先生。

首先,我校的副校长罗定提先生致欢迎词,对学院的历史、现状、成果进行了介绍与总结。如今,湖南工业大学已是有三万八千多名在校学生,二十七名博士生,一千六百多名硕士生并正在向“双一流”努力奋进的一所高校。罗副校长说:“如今工大的辉煌离不开冶金学院众多以往师生的努力和贡献。是你们为工大留下了无法磨灭的精神财富和丰富优秀的办学成果。对此,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对你们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紧接着,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光辉先生也为这次聚会发表感言。在对学校的学院和专业进行介绍后,刘书记说:“永远铭记工大情怀,你们是工大拥有的宝贵财富。”再次对校友们对学校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之后这次五十周年的组织者,也是稀有金属206班老班长的刘俊祎老先生说:“本来只是想聚一聚,但没想到学校如此的重视。惊喜之余是浓浓的温暖。在此,我要向母校对我们的培育和重视表达真诚的感谢。”有了老班长的热场后,206班的同学们也都积极发言。同学们有的回忆起当初的校园生活,有的说起之后的工作经历,有的讲了讲现在的生活,言语中都透露着对母校的感激,说起在工大的日子他们眼里透露出的是甜蜜和怀念。

最后大家观看了湖南工业大学的宣传片。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未来,一幅幅画面,一段段视频在众人眼前绽放。让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学校这五十年的飞速发展。从黄土地到塑胶跑道,从湖南省内到走向世界,从籍籍无名到全国包装领头者。学校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

会后学院领导陪同校友们参观了设施齐全的实验室,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大家做实验的时候。大家眼睛里满是感慨和欣慰。活动结束之后,校友们在冶金楼前拍照留念。

有色金属206班班长刘俊祎老先生感慨:毕业五十年也已经是个不短的日子了,如今再回校园您的内心非常激动,,但其实更多的是惊喜。没有想到学校如此的重视。十分的感动也十分的感激。真诚的希望母校蒸蒸日上,越来越好。回首当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以前我们的教室是两间厂房合并而成,跑道也是黄泥巴的。条件虽然辛苦,但在工大学习知识充实自己的那种满足感是我永生难忘的。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