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冶金工程系教师赴武汉科技大学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调研与学习

 


20181212日上午,由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银锐明带队赴武汉科技大学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调研与学习,受到了薛正良教授的热情接待,冶金工程系张波肖利夏志美、苏振江等老师亦参加本次活动。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在交流期间,武汉科技大学的王炜教授,张华教授,朱航宇副教授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通用标准: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以及支持条件等12个大项36个小项进行了阐述,并把他们的经验以及认证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倾囊相授,随后带老师们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目前,国内大多数冶金专业院校已经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提高冶金工程系在同类院校中的竞争力,突破冶金系发展瓶颈,此次调研和学习则显得尤为重要。     

                                           (苏                                      (报道:振江、张波)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