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与操作培训专题会议





为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1225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特邀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阳智教官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与操作专题培训,本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会。

培训中,教官与师生共同回顾了近期因预防、处理措施不到位引发的各大高校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同时教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讲解了易燃易爆气体的处置方式、不同类型灭火器材的使用情景、不同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的使用,并带领与会人员在室外真实模拟火灾场景,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

培训提出实验室安全防火的五项措施:1.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2.提高认识,加强责任心;3.加强培训,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防火技术水平;4.及时更新和配备适合不同特点实验室使用的消防设备;5.制定和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同时,结合本院实际情况,重点强调对于实验室长期运转设备,应注意与易燃物的隔离,消除隐患,严格控制着火范围。“宁可千日不用,不可一日不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院陈宪宏院长、刘光辉书记向全体师生再次强调了学习消防知识,做好安全防范的重要性。(龙路平报道)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