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孙子其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81228日上午10点,ARC DECRA 基金(澳大利亚优青基金) ARC Future Fellowship基金(FT2,相当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副教授孙子其博士受邀来我院做了题为“Metal oxide nanostructures for sustainable applications”的主题讲座。学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兄弟院所的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陈晗教授主持。

孙子其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氧化物智能纳米材料在可持续环境和能源方面的应用。2003年孙子其在中南大学材料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同年考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高性能陶瓷部硕博连读,研究方向为高性能结构陶瓷,2009年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同时获得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基金和德国洪堡博士后基金支持。2010年加入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超导与电子研究所进行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在光电能转化方面的研究。2015年起获聘终身讲席加入昆士兰科技大学历任高级讲师、副教授。目前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Nano Today, Nano Energy 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现兼任美国金属、材料、矿物协会(TMS)能源委员会主席,TMS EPD/LED分部评奖委员会委员、能源委员会评奖委员会委员,期刊Sustainable Materials & Technology主编,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 分主编,Surface Innovations副主编,Scientific Reports JMST杂志编委等职。

报告会上,孙子其博士详细介绍了纳米结构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技术及其在新型能源电池、环境保护、光电能转化等方面的可持续应用。孙博士的研究内容新颖、见解独特,引起了不少师生的兴趣。期间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探讨,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让大家获益良多。

陈晗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孙子其博士的精彩学术报告给予高度肯定。(胡宇杰报道)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