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领导来我院交流访问


2019年1月2日下午,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格、运营总监沈强等一行五人,专程来我院开展项目意向性合作交流访问。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陈宪宏、副院长银锐明、科技处副处长范才河,学院相关专业的教授、博士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陈宪宏院长主持。

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中车集团,注册资本4.8亿元,有中车株机公司、中车株洲所、中车株洲电机、中车株洲控股、株洲国投、株洲高科、清华研究院、联诚控股、九方装备、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高精齿轮传动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及科研院校的共计12家单位的合资背景。该公司也是首批被认定为湖南省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企业,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升级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快打造国内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的创新龙头

会上,陈宪宏院长首先对国创公司的领导在新年伊始就主动造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并抛砖引玉地介绍了自己在轨道交通用轻量化高性能复合材料领域所取得的核心技术、产业化情况及其巨大市场前景。银锐明、范才河、刘建华、蹇海根、丁燕鸿、郑东升、刘富生、彭英彪等八位教授、博士们也先后就各自的研究方向、科研能力及获得的科研成果向对方进行了简要介绍。听完老师们的汇报后,国创公司几位领导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希望能够继续深入和学院的交流合作,尽快与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科技处范才河副处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国创公司是轨道交通新材料行业内的知名企业,有巨大的资金和平台优势,而学院有显著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双方只有充分合作、优势互补才能碰撞出火花,共同进步。在他的倡议下,双方均指定了负责联系的专门人员。

会后,在学院实验室主任孙斌老师带领下,国创公司的领导们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和实训中心。(胡宇杰报道)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