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刘扬校长莅临我院调研并进行工作指导


10月15日上午9:00,刘扬校长在学校党政办周飞云副主任陪同下,莅临我院进行调研,并作工作指导。在校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四系正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和三办主任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院长陈宪宏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刘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陈宪宏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办学特色” “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和“问题与建议”等几个方面,向刘校长进行了汇报,与会的其他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刘校长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就学院的发展与建设进行了工作指导。他说,他此行不仅是为了解二级学院情况,同时,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项内容。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发展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有特色。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他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析,指出:1、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发挥好学院现有学科优势基础上,对传统学科进行升级。学院在支持学校博士点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学校在制定方案时,今后将考虑按博士点的方向来划拨经费,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也要征得学科所在学院同意。2、学院本科生招生数量减少与近几年行业发展及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有关,学校已向省教育厅反映,争取给学院单独一个招生代码,同时,学院也要在就业率、就业质量(包括考研率和出国留学率)上把好关,对招生不好且就业也不好的专业,学校是一定要降低招生规模的。3、学院博士生在专任教师中占比比较高,博士完成一定的科研工作量,可以考虑适当降低教学基本工作量。

刘校长还对学院结合行业需要,修改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学院要有前瞻性地去思考学院的发展。(蒋正学报道)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