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研究生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培训会议


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近期在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20191024号上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培训会议。

实验室作为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其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近年来,高校实验室事故频发,提醒我们实验室安全需常抓不懈。高泽平副院长首先强调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孙斌主任从实验室一般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化学品安全、设备安全五个方面对研究生进行了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实验室各类危险源,在实验室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主要危害、事故及其规避与排除的方法。要求研究生在进入实验室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前,应具备基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掌握实验室安全操作技能,自觉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科学地进行实验。同时要求实验室工作人员与研究生对接,定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最后,2019级研究生签订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安全承诺书》。(龙路平报道)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