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消防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院实验室的事故预防能力,20191119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119”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特邀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阳智教官到场授课,他结合近期发生在学校周边几起重大事故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严峻性,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首先详细解读了消防法规及消防责任,随后就基本消防知识、实验室安全事故真实案例、高层建筑的火灾防御、火场逃生与自救、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几个主要方面展开培训。重点讲解了实验室常见危险源及其标志、实验室火灾的初期扑救方法以及实验室消防事故的预防措施,并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了解了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及其危害性,掌握了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增强了师生“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龙路平报道)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