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诚信教育视频会议


“诚信”是社会功德的重要内容,也是基本道德规范之一。“诚信”是为人处世之本,是为人之德的核心,是人的内心状态,不仅本身是一种道德操守,而且是孕育其他道德品质的基础。讲究“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今天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当代大学生作为民族的希望和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后备军和接班人,青年中具有朝气和创造力的优秀群体,它们的诚信状况将直接关系到我国未来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顺利进行。因而对大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显得更为重要。

2020525日,学院在在毕业生返校前夕,在2016级学生总群中通过QQ群课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网络诚信教育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蔡海燕副书记主持主讲,主题为毕业生返校工作相关事宜布置会,主要内容为毕业生返校注意事项和毕业生诚信教育两个重要会议主题。在与全院毕业生网上互动的同时,蔡海燕副书记为全体毕业生讲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其中特别指出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后违约的危害。使毕业生深刻体会到自己作为有知识的即将踏入社会的当代青年的承诺的同时,也了解了还款的相关事项。

本次会议强调了以实际行动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进一步告知毕业生诚信还款的重要性以及违约的危害。通过这次会议,从思想上培养和巩固了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格,让他们树立了责任感,从而可以做到杜绝违约现象的发生,也希望各位毕业生走出校园之后仍然能够做到诚信人生。(文珍珠报道)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