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实习季—“平果铝”之行

2020年10月,我院18级部分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实习,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实习之旅吧。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此次在“平果铝”(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的实习已经结束。诸多回忆犹如电影倒映,历历在目。在实习中我们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巩固了自己的知识,也深刻的认识道了自己的不足。走在在巨大槽罐之间,壮观的设备的面前我们也感受到了科技力量的伟大。

 

 

平果铝的第一天。一出平果高铁站,远处山上“平果欢迎您”五个大字便映入眼帘,平果是一个多山的城市,也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城市,刚出站的同学们都热情高涨,憧憬着接下来的实习生活。

 

 

 安全是第一要义。“平果铝”将安全生产视为重中之重每一个进去实习的同学都要进行三次安全教育并且还要考试,虽说考试有些烦人但安全必须重视,同学们都学得很认真。在接下来的实习中同学们也严格遵守了安全守则。另外,“苹果铝”的伙食真不错。

 

 

 

下车间学习。在去生产现场参观之前同学们还要·在车间里进行理论学习和最后一次安全学习。在这里同学门又一次巩固了上课时学习的知识,也为去生产现场实习做好了准备。还有同学有幸去到了中控室参观。见识了现代工厂的大脑。

 

 

 

 

现场学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当书本上的图纸变成现实,纸上的线条变成巨大的的管槽,这些东西带给我们的绝对不仅仅只是震撼。站在34米高的分解槽上俯瞰,一条条管道如血管,纵横交错覆盖全厂,不同型号的的真空泵像心脏,将工厂的血液——铝酸钠溶液输送到各个车间。一声声机器轰鸣如野兽咆哮让这座坐落在群山之间的“钢铁之森”有了生命。

 

 

 

校友座谈会。实习接近尾声时同学们与校友们举行了一校友交流会,再会上,校友们不断地为我们解答疑惑“专业的工作前景”“如何对待挫折”“如何处理与上下级的关系”校友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用自己的多年的工作经验为我们解答疑惑。“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校友们的教诲让我们收获良多,也让我们对未来更加笃定自信。

 

 

 

 

 

实习有感。此次在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的实习,巩固了我们的理论知识,也开拓了我们的眼界,尽管一次又一次的学习过拜耳法制取氧化铝的工艺,但当我们亲眼看见如泥土般的矿石通过层层工艺变成洁白的氧化铝时还是不由得感概人类的聪慧。工业是人类现代文明的基石,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美国的制裁也进一步告诉我们,只有工业体系完善了,才能更加便捷发展其他其它行业,不然就会一直被别人掐脖子。在次,我祝愿我国工业必将独步世界,一骑绝尘,而我们冶金人必将从此成为振兴我国工业的中坚力量!(冶金工程1802贺功报道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