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

 

为了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远离火灾,20201124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唐高教官,为全院教师与研究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和现场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刘光辉书记主持,他特别强调了消防安全对“平安校园”建设,对“和谐冶金”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师生员工树牢“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理念,并宣读了关于成立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和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工作职责。

 

 

唐教官介绍了实验室主要安全隐患,及防火防爆等方法。结合国内外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的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同时介绍了电器火灾发生的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并与师生采取了互动方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提高了师生的“人走电关”的消防安全意识。

接下来唐教官介绍了实验室火灾隐患中的燃气火灾的消防须知,提醒大家遇火时保持冷静,要在最佳灭火时间及时将火扑灭,避免重大的损失。最后唐教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1摇、2拔、3喷”的使用方法,以及不同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现场培训后,全体师生随同唐教官来到学院外的空地上实践演练,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协助下,每个人都亲自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消防安全除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更需要每个人提高消防安全的自觉性。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全院师生深刻认识到增强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消除隐患、注重安全防范。(倪玲报道)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