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为了使我院毕业生充分认识到今年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提前做好就业准备,9月15日我院在包设楼129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大会参与人员有党委副书记蔡海燕,团总支书记胡杨以及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

会议开始,胡杨老师总结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提出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其中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就业率达到96.15%,并希望新一届的毕业生能处理好就业与考研的关系,做好就业与考研的两手准备,对专业的就业形势需要有清晰的认识,了解招聘信息,综合考量后做出自己的选择。


随后,蔡海燕副书记结合自己平时的工作实际与当前的就业形势,为毕业生出谋划策,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

  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虽然当前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变得更严峻,但坚定自己的就业信心才能迈出成功就业的第一步;

  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先明确目标,对工作的选择要有清晰的思路,并做好长期从事的准备;

  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除了可以通过系部、老师介绍就业单位以外,毕业生自己也可以经常关注一些人才招聘网站,利用好各种资源,实现早日就业;

  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希望毕业生们全面认识自己,珍惜每一次面试机会,主动就业,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最后,广东乐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华锐硬质合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各自公司的宣讲,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现况,使毕业生们对于现在专业就业从事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大会到此圆满结束,虽然大会已经结束,但毕业生们的选择才刚刚开始,希望2021届的毕业生们都能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