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进企业、入农户、访老兵,我院师生在攸县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75日—10日,我院师生来到攸县江桥街道谢家垅社区以“‘碳’索未来,共筑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刚入驻社区,同学们就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亲身体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调查谢家垅社区居民的“双碳”意识、环保意识、低碳生活等,了解居民生产生活的能源结构情况,同时向居民宣传“双碳”知识。

77是“七七”事变8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一大早探访了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朱国庆家,看望慰问并聆听老前辈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发扬红色精神。下午,同学们利用所学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碳’索未来,共筑美好家园”主题宣讲活动。

同学们还走进攸县南国宏豆食品有限公司、株洲三亿化学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探访减碳情况,分析了当下碳排放政策对企业生产的影响,结合所学思考对策建议。

在参观谭震林生平业绩陈列室时,同学们被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大公无私、清正廉洁的精神所折服“当走进陈列馆时,我就被眼前谭老的一生事迹所打动,是一种心灵上猛烈的撞击,谭老的一生有太多值得我们当代年轻人学习的地方,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美好的未来更需要我们这一代去努力奋斗!”李迅同学在参观时感慨道。

活动期间,帮忙推车、暴雨前抢收谷子、给残疾老人送伞、看望贫困户、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为小朋友辅导作业、清除道路两旁的杂草......同学们在开展活动期间还尽己所能的提供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展现了湖工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陈勇)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