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湖南工业大学冶金与材料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欢迎 2020 级硕士研究生考生联络咨询!               QQ 群:

电子邮箱:359932394@qq.com

联系电话:13627330989,席老师

导师介绍:http://metal.hut.edu.cn/rcpy/yjsjy/dsjs.htm

一、学院概况

冶金与材料学院是湖南工业大学的重点教学和科研单位之一,现有教职工73人,专人教师60人,其中教授14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5人。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有37人,导师中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2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4人、“株洲市科技领军人才”1人、“湖南工大渌江学者”1人、“湖南工大精英人才”4人、“湖南工大奋进人才”2人。形成了一支治学严谨、年龄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近年承担国家重点研究计划专项课题2项,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23项,省级科研课题50项,申请专利30项,出版教材与专著10部,获省市优秀成果奖20项。

冶金工程学科为湖南工业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办学历史悠久,行业特色鲜明。学院拥有冶金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拥有材料与化工工程(冶金工程方向)专业硕士授权点。学院拥有“电化学绿色冶金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1个,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等学科平台8个,湖南省研究生优秀教学团队1个。拥有“冶金及资源综合利用”、“冶金物理化学及能源材料”、“微纳米结构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应用”研究团队3个,研究生培养基地5个。学院现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0人,自招生以来,培养的硕士研究生质量高,就业形势好。

学院实验室总面积达4000m2,仪器设备总值2300万元,拥有先进的冶金与新能源及材料制备、加工、测试与分析设备。学院与省内外大中型钢铁、有色、新能源、材料加工、硬质合金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学生能受到良好的工程能力综合训练。

二、调剂学科专业

1. 学术型:冶金工程。

2. 专业型:材料与化工工程。

三、调剂条件

1. 调剂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需达到国家2020年复试最低控制线要求。

2. 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 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四、调剂流程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登录系统,并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我校研招办在调剂系统后台及时发放考生复试通知考生及时登录调剂系统进行复试确认我校研招办在调剂系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登录接收拟录取。详细流程请关注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有关通知。

提前联系调剂事宜,请与我院联系,但最终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履行调剂手续,否则不能参加复试。

诚挚欢迎全国学子优先选择调剂我院继续学习深造,再创辉煌!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0.4.20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