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概况

学科概况
简介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 简介
  • 发表日期:2018-06-06 阅读数:  
  • 冶金工程为校级重点学科,由冶金物理化学、钢铁冶金、有色金属冶金3个二级学科组成,拥有工程硕士“冶金工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授予权。与包装材料学院共同建设湖南省“十二五”重点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拥有“冶金材料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二级学科。现有结构合理、工程实践经验丰富的较强的师资队伍,教授15人,副教授18人,其中博士27人,归国人员3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4人。在金属与陶瓷复合材料、有色冶金新技术与资源综合利用、特种陶瓷制备技术、粉末冶金结构材料,以及高性能钢铁材料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

         近5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7项,省级科研项目30余项,科研经费近1000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发明专利30多项;接受企业委托科研项目100多项,到账经费1500多万元,科技成果转化累计产值4亿多元;多家企业在学院设立了奖学金,总金额超过40万元/年;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 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