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检测中心

检测中心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 发表日期:2018-06-06 阅读数:  
  •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是为学院及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科研教学提供分析测试的公共服务平台;是分析测试技术、方法的研发中心;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培训和实验基体;同时它面向社会开放共享,积极为地方的科研、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具备向校内外科学研究、品质鉴定、失效分析等提供公证、权威测试服务的能力。

    分析测试中心分析测试技术力量较为雄厚。中心现有正式职工12人,主要精密仪器设备由博士人员操作和管理,并聘有多名研究生设备助管人员。其中:教授3人,中级职称8人(博士学位7人)。中心仪器设备配套较齐全,目前拥有各类分析测试仪器设备20余台,总价值1000多万元。中心占地600多平方米,基础配套设施齐全,具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

    主要分析测试仪器设备有:扫描式电子显微镜1台(含能谱分析);X射线衍射仪1台;差示扫描量热仪1台;微热量计1台;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1台;钴磁全自动测量仪1台;高频红外测硫仪1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1台;激光精度分析仪1台;矫顽磁力仪1台;Zeta 电位仪1台;大型金相显微镜1台(含数码相机);布氏硬度计3台;图像处理显微硬度计、维式硬度计、洛氏硬度计各1台;电液伺服动静万能试验机1台等;同时还配备了自动镶样机、双盘半自动研磨/抛光机、划片切割机等各类制样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