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规章

党建规章
冶金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冶金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湖南工业大学党支部工作条例
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入党基本程序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 冶金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 发表日期:2015-02-12 阅读数:  
  •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学院党政议事制度,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规则。

    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范围

    1.学习研究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有关决定、政策、会议精神在本院宣传、贯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

    2.研究制定本院的办学思路、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计划和重要改革措施。

    3.研究制定本院专业教学计划、科研开发、实验室建设、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和规章制度等方面的问题。

    4.讨论提出本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有关计划和意见。

    5.讨论决定本院年度经费预算、大额经费收支、经费使用方案和收入分配方案。

    6.讨论研究本院人员的聘任、调配、考核、奖惩、职称评聘和有关干部任免等问题。

    7.听取本院在党建、共青团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通报。

    8.对思想政治、学生、工会、教代会工作的有关重要问题进行研究。

    9.交流、通报各领导分管的工作情况。

    10.研究其它涉及教职工、学生切身利益和其它需要提交党政联席会讨论的重要问题。

    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一般定期召开,遇有重要情况经党政主要负责人商议可随时召开。

    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均可提出会议的议题。

    四、会议需讨论有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问题,一般应首先在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上讨论。

    五、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六、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必要时对会议议题进行调查研究。

    七、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

    八、党政联席会议必须超过应到人数的2/3方可召开,会议对需作出决定的问题采取表决制。

    九、在会议讨论重要问题出现意见分歧时,除紧急情况下按多数人的意见执行外,应暂缓作出决定。

    十、所有参加会议人员均应自觉遵守会议纪律,严守会议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