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2016年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法制知识讲座

2016年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法制知识讲座

 

 

    2016年12月4日,在法制宣传月动员大会结束后,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包设楼129报告厅举办了法制知识讲座。冶金与材料工程学党委副书记蔡海燕团学会主席申向旭、副主席刘兆雄出席了本次讲座,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于下午4点正式开讲,蔡海燕副书记担任主讲人。首先,蔡海燕副书记以《加强大学生法制观念教育的重要性》为主题开讲,以校园贷的危害为切入点给大家阐述了以身犯法的危害性,提醒大家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去以身试险。接着,蔡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如下四点要求:一、一定要学法知法;二、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三、要合理用法,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四、要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蔡书记的讲座简短却有力,联系大学生实际情况对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进行解读,让参加讲座的学生们了解到法律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体会到加强法制观念教育势在必行

    讲座结束紧接着宣誓环节,在我院团学会主席申向旭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坚持依法治校,构建和谐工大”。最后,同学们依次在横幅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有序离场。

   本次法制知识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接下来的一系列法制活动开了一个好头。本次法制知识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法律法规知识,促进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法制文化建设。

                                                         信息宣传部  向翠芳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