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讲顺利举行

为了提高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促使青年人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7年11月18日8:00我院于新冶金楼403室开展了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课活动。本次青马培训课程由蔡海燕书记主讲,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学会所有成员,17级班长以及团支书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为蔡书记在演讲)


蔡海燕书记先由“小悦悦”和老人倒地不扶事件,指出当前社会存在几种主要的不良风气:拜金主义奢靡享乐主义诚信缺失社会浮躁,个人理性不强。让同学们了解到社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后简单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含:德与心。德——仁义礼智信,温良谦恭,百善孝为先;心——先为国家立心,后为社会立心,再为万众立心。让同学们明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内心中的强大力量。

                

                                                 (图为同学们专心的听讲)


    随后蔡书记又进一步详细阐述了国家,社会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因:能够根除之前所说的几种不良风气,即能够凝聚人心,拨正人民的三观,使人更加理性。同学们听了之后有强烈的认同感。话毕,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图为蔡书记带领同学们宣誓)


最后,蔡书记期待同学们努力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运用于学习生活中,运用于今后的人生中,扣好人生的扣子。

 新闻媒体中心  丘光耀何威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