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急救培训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普及紧急救护基本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应急救护技能,提升安全防范意识。5月25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工办与泰山街道工大社区计生协会联合主办,联系株洲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冶金学院“陶冶”特色成长团体辅导室开展题为“关爱生命、关注健康”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的主题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株洲市红十字会谢斐老师主讲,冶金学院一二三年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

讲座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首先,谢斐老师用一部小短片开场,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和现场救护的注意事项与主要手法,并配备了专业人员和假体模特进行现场演示,着重强调了快速及时急救对抢救生命的重要性。最后,同学们纷纷进行模拟演练,基本掌握了急救的基本知识与操作方法。

通过培训,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既掌握了急救、互救知识,又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学到的知识以班会的形式传递到每位同学,以有效提高同学们在自然灾害和意外发生时的急救能力。株洲日报记者也亲临现场对我院举行的应急知识讲座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蔡海燕 向彪 撰稿)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