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107日下午2:00,我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海燕、学工办主任宋魁和17级辅导员胡杨老师为全体18级学生上了大学里的第一课。

蔡海燕副书记为新生上的第一堂课是关于职业生涯规划。通过向新生提问,为什么能够来到这里?为什么要上大学?和用做小游戏等形式,告诫大家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并向新生阐述了职业和职业生涯的概念,强调需突破自身障碍的重要性。

随后,学工办主任宋魁为新生讲解以“理想信念”为题的教育课程。宋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在学工办的工作经历,教育新生要“择其者善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后又以电视剧《士兵突击》的许三多为例,说明增强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以及理想信念能为我们带来的一切。最后,胡杨老师为新生们讲解了新生手册,对新生手册中的重点作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大家要熟悉新生手册中的内容,遵守校纪校规。

                         

大学第一课,同学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为崭新的大学生活,起了个好头。为新生正确地认识大学生活,坚定理想目标,明确奋斗方向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符合党实施素质教育的基本方针。  




熊溢琛

2018.10.7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