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湖南工业大学60周年庆学术讲座——湖南大学胡望宇、王建锋教授讲座


在我校建校60周年之际,为推动我院学术发展,特邀请湖南大学学者——胡望宇教授和王建锋教授前来我校,开办材料学科的相关讲座,给我院学生指名未来的研究深造方向。讲座于10月9日下午3:00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


胡望宇教授——极端条件下材料模拟研究

胡教授在讲座的一开始,就介绍了计算机模拟实验及其重要作用,讲述了计算机模拟实验基本的概念和工作流程。随着计算材料学的不断进步与成熟,材料的计算机模拟与设计已不仅仅是材料物理以及材料计算理论学家的热门研究课题,更成为材料研究人员的一个重要研究工具。


王建锋教授——仿生纳米叠层复合材料

王教授表示,单一组分材料,难以满足当代高技术领域对材料综合性能的高要求,因而现代材料科学正朝着材料复合化方向快速发展。复合材料是将不同组分材料各自的优异性能按需整合在一起,实现材料多个性能的集合。他指出,在未来,高分子复合材料必将登上材料研究学的热门,各材料学科也应该着手致力于产品的高、精、尖,为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作出自己的努力。

附:

胡望宇: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和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首席科学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专著《嵌入原子方法理论及其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一 原子尺度材料设计理论》获第十四届中国图书奖。多次获省部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发表SC1收录论文300余篇,引用3431次,H因子29。致力于发展分析型嵌入原子模型(EAM),通过与第一原理方法及分子动力学、MonteCarlo、晶格动力学、相场动力学等模拟技术及并行算法相结合,建立了系统的原子模拟理论与应用方法,在原子尺度系统深入研究材料的微观结构与热力学性能、力学性能的关系及演变规律,揭示微观机理, 为新材料及器件的研究开发提供指导。



王建锋: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学者,入选湖湘高层次人才。2001- 2008年本科和硕士就读于湖南大学,师从陈宪宏教授,博士师从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雷院士,2015-2016 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纳米技术所交流访问,现就职于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从事仿生纳米复合材料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目前在Chem. Soc. Rev..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CSNano. Adv. Funct. Mater., Chem. Mater.等材料、化学和纳米技术类期刊发表SC1论文23篇,总引用900余次,单篇最高被引用233;申请国际专利2项,美国专利1项,中国专利6项。



新闻媒体中心

2018.10.9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