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我院18级新生学籍与专业教育圆满结束


为帮助18级新生明确大学学习目标,明晰职业规划,我院于10月18日晚7点在包设楼401开展了“学籍与专业教育”主题讲座。我院教务办杨燕老师、粉体系主任颜练武老师、陈晗教授、夏志美老师、范才河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学籍教育和专业教育两部分组成。我院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大会第一部分,杨燕老师就“学籍管理办法”的学籍管理、成绩考核、学制与学位、休学与复学、毕业结业与肄业、考试违规六个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以《学生手册》为起点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并强调了诚信对于学生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能够遵规守纪。

(图为杨燕老师)

大会第二部分,首先,颜练武老师开始发言。颜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互动,引发同学们对粉体材料的兴趣。颜老师以南海历史问题、京台高铁、火箭的发汗材料三个实例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粉体材料的制作过程及功能应用。随后,夏志美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冶金工程专业。夏老师从同学们对“金”的理解出发,纠正对该专业的错误认识,同时引入对金属冶炼的介绍。夏老师还从用途、储备目的等方面对贵金属、稀土金属和钢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强调稀土金属作为战略资源的重要性和极高地位。金属材料专业的范才河老师也对金属材料专业当前的工作环境、就业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了系统的阐述。范老师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与金属材料相关的产品,以在高铁、航空等方面的应用展示了金属材料的重要性。 最后,陈晗教授采用新的讲述方式为同学们进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的专业教育。陈教授通过回忆和三位学生家长交流的场景,进一步表明本专业就业的优势、考研的优势。

(图二为颜练武老师 图三为范才河老师)

(图四为夏志美老师 图五为陈晗老师)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了解了更多专业上的知识,使他们更加坚定了未来要努力的方向,决心不辜负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努力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龚子涵 熊溢琛

2018.10.19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