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我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1124日上午8点,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于新冶金楼403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院党委副书记蔡海燕、辅导员胡杨以及团学会和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总支书记宋魁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主持人宋魁老师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奏唱团歌。随后,学生代表王容发言,向同学们提出5点倡议。院党委副书记蔡海燕致辞,在对顺利开班表达祝贺的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3点希望:1、希望能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重大意义;2、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学习的机会;3、希望能将学到的理论与实际行动相结合。 

  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韩书记以《脚踏祖国大地,肩负历史重任》为主题,从“关于马克思主义者、做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做马克思主义实践者”三大方面为学员们授课。他强调青年一代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要重视培养自己的政治素养,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并指出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消化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

院党委副书记蔡海燕讲授《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的第二课。蔡海燕书记引用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党近年来坚定不移的发展马克思主义,确立了符合中国国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了全面反腐、全面从严治党、精准扶贫、国防与军队改革等诸多挑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以中国梦凝聚民族复兴伟大力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个重要内容。

(图为院党委副书记蔡海燕)

  下午3点,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正军应邀前来为学员们上课,带来了以《党的执行力与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为主题的第三课。李处长分别从执行力的内涵和要素、我们党的执行力如何、为什么没有执行力、提高执行力的条件和保障、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展开授课。他指出学生干部思想应与团委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正军)

下午5点,红色体验式教育,学员们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至此,第一天的课程全部结束。

课后,培训班学员高琳表示自己大有收获,翻开随身带的记录本,已经满满写了十几页的笔记。她说,这次培训让我了解到很多关于党的思想内涵,我

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争取入党,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熊溢琛

2018.11.24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