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宿舍安全研讨会暨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5月24日晚7点整,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关于宿舍安全研讨会暨动员大会在冶金楼3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宋魁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党委副书记蔡海燕,辅导员向楷雄老师,胡杨老师,王采老师。我院四个年级的班长、团支书均到场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宋魁老师以一种幽默的方式向与会人员提出问题,我院学生为什么在校期间安全问题为什么一直都没有发生?宋魁老师给出的回答是:1.学院加强了管理。2.学生自觉、素质高、能力强。3.使用违禁品的学生运气较好,没有发生安全事件。然后宋魁老师结合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宿舍安全管理与宿舍安全文化两个方面提出要求,宋魁老师指出寝室需继续加强管理,同时要加强学生们对安全的自觉意识,并加强自我的安全能力。

接着,蔡海燕书记强调安全研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讨论。蔡海燕书记还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要求一起事故都不许发生,并列举了广西师大以及我校五食堂发生的安全事件,令同学警醒。同时,蔡海燕书记还从各个方面指出如何更好地做好宿舍安全工作,嘱咐每个学生切实履行职责,同时希望干部需要警觉,早预防、早发现、早施措,其后,蔡海燕书记提醒学生要发现生活中的不安全因素,紧接在后,蔡海燕书记明确指出,领导干部要处置高效得当。

然后,向楷雄老师发言,提出学生干部应该加强检查宿舍以保证学生期末能够安全复习的意见。之后,向楷雄老师要求干部将晚归的学生加以处分,并且要求宿舍禁止使用厨具,热得快等危险品,指出宿舍内禁止赌博,吸烟,酗酒等不良行为的发生,并要求学生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团学会干部何琳引领大家学习视频,加强宿舍安全教育,指出干部应加强对于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

本次大会让宿舍安全教育的意识深入人心,加强了学生对于寝室安全意识与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干部的责任感,令学生们受益匪浅。



杨旭东

2019.5.25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