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向日葵行动”活动通知

为培养同学们乐观开朗、自信向上的良好心态,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善良友爱的良好品质;全面客观认识自我;促进同学们之间人际交往,克服自卑,形成乐于助人,互帮互助的良好班风,特举办此次“向日葵行动”班级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8年4月2日――5月15日

二、活动地点:自定

三、活动对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大一至大四的全体班级(大三、大四有实习的,若活动方案审核通过,可在实习返校后举行)

四、活动形式:

班级自定,阳光、正能量、积极向上,有利于身心健康均可

(以下仅供参考)

●心理主题班会

●优秀电影集体观影

●趣味户外拓展

●班级运动比赛

●读书分享、辩论、演讲

●心理沙龙

●社会公益

五、活动流程:

1、以班级为单位草拟电子活动方案书(内容包括:活动名称,活动时间,活动目的及意义,活动参与人,活动地点,流程步骤,可行性分析及效果预测,经费预算等),提交给心健部负责人陈茂林(邮箱2655320863@qq.com处,之后由王老师负责组织心健干部对活动方案进行审核。

2、通过审核的班级按照提交的活动方案有计划地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促进班级人际交往的活动并保留好活动资料(包含视频或照片,活动总结,心得体会,签到表各一份)。(注:可邀请心健干部参加;签到表用于申请素拓分,其格式见附录)

3、班级活动结束后,班级提交相关资料到心理健康部负责人。

陈茂林(邮箱2655320863@qq.com)处。

4、通过审核的班级,若活动按照预期方案举行并且资料完善,将由学院提供部分经费支持(100--300元不等)。

5、活动全部结束并收交好所有资料后,由心健部根据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对优秀的班级给予荣誉证书奖励。

六、注意事项

1、通过审核班级开展活动时,可以邀请心健干部、班主任参加,根据活动的开展效果给予适当加分;(注:应提前联系心健部 陈茂林(QQ:2655320863;电话:15197351550,届时会安排人员去参与活动。)

2、活动方案审核结果将会在4月13日公布于QQ群里;

3、活动审核通过的班级应在名单公布后1―3周内开展;(大三、大四班级有实习的,可以在实习回校后尽快开展)

4、最终活动开展优秀班级将会在QQ群及学院的微信公共号进行公布,颁奖;

5、经费及奖励安排会根据班级参与度适当进行调整,以表活动的合理、公平进行。

七、经费安排预计如下:

等级

数量/个

金额/元

一等

2

300

二等

4

200

三等

4

100

(注:经费安排会根据班级参与度适当进行调整,现预计共10个,并给予班级荣誉证书奖励共10份。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部

2018年4月2日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