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走出失恋”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恋爱是一门高深的学问,一不小心就会不及格”——失恋,为了帮助同学们走出失恋的阴影,端正恋爱动机,正确对待失恋,树立正确的爱情价值,重建爱的信心,201842319:0020:50,在新冶金楼二楼大厅团体辅导室开展了走出失恋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王采老师担任带领者。

活动开始前,王老师先介绍了本团体的性质、名称及目的,解释并让成员签署了保密协议。

活动破冰阶段,为加强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拉近彼此距离,王老师通过抛绣球游戏让成员们喊出自己、在场队员的名字,参与者互相熟络,现场气氛变得轻松快乐起来;通过可怜的小猫游戏让在场的成员笑作一团,将不快抛之脑后。

   接着,王老师通过另外几个游戏环节,循循善诱,逐步启发参与者的思当爱已成往事——让同学们画一自己恋爱简史漫画,体现个体情绪的变化分享恋爱的美好及个人的成长变化,此意在让同学们理性辩证地看待恋爱,留住心中的美好,明白失恋并不可怕;致分手的恋人——老师随意扔出一个毛线团,以毛线团的轨迹比喻我们的整个人生,用整个成长的角度看待失恋,并提问50年后自己会怎么看待失恋?此活动环节让同学们明白:失恋只是漫漫人生中一个转折点同学们要用长远的发展眼光看待失恋。此环节同学们还掌握了一些失恋的应对技巧,如一刀两断一切如梦等等;爱情需求大竞拍”环节大家先讨论得出心中爱人的10种最重要标准和条件,“善良”、“学识”、“健康”等等,自己有限的100万去竞拍自己最想要的品质。通过竞拍,参与者最终明白:每一个爱人包括自己并不是十全十美的,每个人只能拥有其中几个品质,不能强求,要以一颗包容和体谅的心对待恋人,客观地看待自身及他人的不足。活动最后王老师让大家以自评和他评的方式,让参与成员了解自己在异性中的形象。

    近两个小时后,走出失恋团体辅导顺利结束,同学们和王老师一起开心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认识了新的朋友,促进了人际交往,还学习到了不少应对失恋的技巧和方法,有利于全面客观地认识自己和他人,他们将以更加自信的面貌来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