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我最动人”——感动瞬间微信征集活动精彩留言公布啦!

前言:俄罗斯剧作家罗佐夫有句名言:“感人肺腑的人类善良的暖流,能医治心灵和肉体的创伤”,“我最动人”感动瞬间征集活动开始以来,很多亲爱的小伙伴踊跃留言,一路读下来,我感动了一次又一次,几度哽咽。父母亲人给予我们的疼爱,世间万物甚至陌生人给予我们的善意,让我们能量满满,内心丰盈。林语堂曾说过,我们最重要的不是去计较真与伪,得与失,名与利,贵与贱,贫与富,而是如何好好地快乐度日,并从中发现生活的诗意。愿大家在任何情境下,都能活得诗意,积极向上,在我们的内心储藏满满的爱,让良善的种子在我们心间生根发芽,并让它们在社会的土壤上开出良善之花,影响更多的人。通过仔细斟酌,现摘录部分“感动瞬间”小故事以飨读者,这些留言的同学将获得我们送出的精美书籍。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留言?

高三那年我思想开了小差,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此事被我父亲知晓。我们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我跑了出去。夜晚,在我慌乱无助时,父亲找到了我,那一刻我认记忆犹新。在昏暗的路灯下,父亲紧握着手电筒,那天曾下过雨,他的裤腿上有着很多脏水渍,他直视着我,我回避着他的目光,我很慌乱,当我偷偷的看了他的面容,那上面有着雨水,眼睛通红,很湿润。他吭了一声,回去吧!我心理突然崩溃,泪水涌了出来。后来我慢慢明白父亲的话是对的,是我冲动了。我更不该是为此去伤害血浓于水的亲情,家才是我永远的避风港,最温馨,最关怀备至的地方。

(无机1702  17495300202  杨志)

我是我

考驾照的时候,是提前一天去市里面准备第二天考试的,结果来到宾馆后才发现没有带身份证,回去拿已经来不及了,只好打电话让我爸送,当时我爸正在别人家做客,接到我的电话后他立马驱车3个小时给我送身份证。接过身份证的那一刻我真的特别感动,觉得父母能在身边真的很幸福。

(无机1703 熊溢琛 17495300304)

简单

某天早上,已经七点半了,爸爸害怕我迟到,想送我去上学,可我等了很久爸爸还没来,我生气地先走了,当我走到一条偏僻的小路时,看见了爸爸开车在路边焦急地寻找我,瞬间我情不自禁的流泪了,但我转过了头继续走。在路上我总是想起那一幕,爸爸是那么着急,那么自责——放学后我回到家,爸爸感到很自责,说他明天要出差,要我照顾好自己。我淡定地说,知道了。可我回到房间后,想忍住泪水,可我还是没忍住。我只想说爸爸别太累了,要照顾好自己。

(金材1603王胜 16495100301)

活了二十年感动的事情真的太多。亲人带给的感动,陌生人带来的感动,数不胜数。记得比较深刻的是爷爷吧,我高三读书不好,没考上大学,全家人就爷爷对我给予了最大的希望吧,但是他一句责怪都没有,听我说要复读时,一辈子没红过眼的爷爷就出眼泪,我当时就决定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能辜负爷爷的苦心。复习的时候,爷爷忽然去世,没有留下一句话,为了不影响我学习,全家人都瞒着我,直到下葬的前一天。我后悔自己没有床前尽孝,也愧疚自己没有好好学习,我哭得沙哑,可他一句都听不到了。现在我考上大学了,爷爷,你看到了吗?我完成了你的心愿,在世界的另一边的你,还好吗?

(张瑞鑫  无机1703  17495300318

小武^O^

我最被感动的一件事是来自我的父母,距高考只有短短的几周,学校举行高考宣誓,从未来过我学校的爸爸和姐姐都来了学校。那天,大雨一直在下,爸爸和姐姐在车里一直对我说不要太在意高考成绩,有付出就有回报等等这些话,我的眼泪就像车外的大雨好像永远也不会停。亲人才是最让我们感动的人。希望我的亲人能够一直陪伴着我。

郭怀湘

出远门前,我妈对我说:“在外面别省钱,该吃的就吃,该花的就花,别委屈了自己,在外面不像在家,自己要照顾好自己,天冷了要……”那一刻,眼泪在眼里打转,母爱如水,环涌在四周,给人莫大的温暖。

不如不见

我们是姐妹,也是"敌人"。我们从小打到大,只是以前是你欺负我,而现在是我让着你。记得在我高考前,我们冷战了有两三个月吧,原因很幼稚,因为我觉得你对朋友比对我好,我很不开心。后来的有一次模考,你听老爸说起我考砸了,心情很郁闷,你就立马打电话给我,这好像是你第一次在吵架以后主动和我和好,还说,不要焦虑,大不了以后我养你。那一瞬间,我真的很感动,我想说,你陪我长大,以后我们一起变老,我们都要好好的。

天道酬勤

去年十一去武功山,下山遇见一个光膀子的挑夫,看上去有点年纪,旁边放着四箱矿泉水和一根扁担,我也坐在山畔椅子上和他聊了几句。“师傅,每天干这个很累吧?”“累也习惯了,自己没文化,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出来做点事还好。”“哈哈,这运一次能挣多少钱呀?”“你看这里四箱水,在那缆车口挑货,挑上去有八十几块钱,方便面比较轻,但钱只有四十几,还不如挑水,重点无所谓。”“挑上去还挺远的呀!我下来都半小时了。”“是挺远的,很多时候起大雾下大雨,趁着现在天气好得很,多挑几次,家里两孩子上了大学,不让他们吃着这没文化的亏。”说着起身向我笑了笑,挑着担子走了。天下父母一条心。

(无机1603.唐延凯,16495300328

在焦急万分的等待中,我已不耐烦。“今天的公车可能会很挤,我早上忘记说了,你要晕车的话就坐下一班吧?”母亲小心又不失关爱的问道。我不耐烦的甩了一句“随便”。终于还是上了那辆拥挤的公交,我皱着眉,愤愤地把头转向一边。“那里有个座位,你去坐吧。”我不以为然,若无其事地走上前去坐了下来。“这是给你妈妈坐的,你妈妈身体不好。”旁边的售货员阿姨说道。我顿时羞愧地涨红了脸,迫于面子,我勉强挤出这句话,“老妈,你坐好了。”一边说却似乎没有离开座位的意思。“你自己坐好了,让她坐好了,她要晕车的。”老妈慈爱的笑笑说。妈妈的病已经十几年了,作为女儿似乎早已忘了这一份责任。顿时,脑海里浮现出……“妈妈,我以后一定要当个医生,专治妈妈的病。”“宝贝女儿,你以后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妈妈不用紧的。”自己是怎么了,竟忘了那个爱她疼她十几年的母亲也是晕车的呀!

(无机1602姚俊军16495300208)

다시 만났으면 좋겠네요

写了又删,删了又写,也不知道怎么措辞了,只能说我有世界上最好的爷爷奶奶,爷爷奶奶把最好的爱给了我家,给了我。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爷爷奶奶没有选择离开我家去大伯二伯家。在我上大学最缺钱的时候,他们把攒了一辈子的辛苦钱拿了出来,那一刻我哭了,也许这就是爱的传承,也许这才是最温暖的家!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