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关于组织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工作安排

学院各研究生导师及2021级研究生:

为了提高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质量,根据《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和《湖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若干规定》(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手册)精神,现将有关事项的通知如下:

一、考核评审组安排

根据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特点,学院成立四个开题报告考核评审小组,每个小组由3-5名研究生导师或副高级及以上专家组成,设组长1名、秘书1名。可根据实际情况聘请相关学科及外校研究生导师参加,但组长必须为本院研究生导师。具体安排如下:

1)开题报告A组(冶金组)

长:张波

员:肖利、夏志美、胡宇杰

书:张丽

考核时间:20221120日上午9:00

考核地点:冶金楼308


2)开题报告B组(金材组)

长: 阳建君

员: 蹇海根、欧玲、郑东升

书: 吴琴

考核时间: 20221122日下午2:30

考核地点: 冶金楼513


3)开题报告C组(粉冶组)

长:彭英彪

员: 银锐明、伍小波、何世文

书: 胡泽艺

考核时间:20221120日下午2:30

考核地点: 冶金楼308


4)开题报告D组(新能源组)

长:朱裔荣

员: 胡忠良、李娜、丁燕鸿、周伟

秘  书: 陈文昊

考核时间:20221118日上午9:00

考核地点:冶金楼308

二、各组学生名单及汇报顺序

(二)开题报告基本流程:

1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应于2022122日之前完成。

2、请各位研究生务必认真填写好《研究生开题报告》(一式2份),然后交导师审查签字。开题报告由评审小组组长主持,采取PPT汇报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个人阐述时间不少于15分钟

3开题报告评审小组应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进行认真的审查和论证,主要评议论文选题是否恰当,研究设想是否合理、可行,研究内容与方法是否具有开拓性、创新性,研究生是否可以继续进行相关科研工作等。评审组秘书填写《开题报告会纪要》(一式2份)


4开题报告结束后,评审小组进行集体评议,给出评审意见、评定成绩等级,并在纸质《开题报告》上填写评审意见和成绩等级。开题报告会相关材料由评审小组秘书负责汇总,并在开题报告会结束后将《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会纪要》、《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等材料交学院研工办。

5、学生根据开题报告评审组的意见,对选题方案进行修改、补充,并在管理系统《开题报告》中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再提交,经导师在管理系统中审核确认后,方可正式进入论文工作阶段。

6、开题不通过者应根据评审组的意见对开题报告进行全面修改,经本人申请、指导教师同意后,允许重新开题,需按照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程序重新进开题。原则上研究生须在半年内重新开题,开题次数不超过3次。

7开题报告相关内容

研究背景、目的及意义

国内外研究动态

研究内容(论文写作思路和初步提纲)

研究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创新点

前期研究基础

研究进度安排及要求

与本研究有关的参考文献资料(写出不少于5000-8000字的文献综述)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2022111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