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学院动态

携手刘梓葵博士团队 我院将建材料基因工作室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18 访问:



8月31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35会议室,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刘梓葵博士,带来了一堂新颖的计算材料学学术讲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谭益民校长、张昌凡副校长及学院陈宪宏院长等30余人与会,并与刘梓葵博士进行学术交流。      
    
刘梓葵博士是国际材料界计算材料学研究领域的权威之一。他系统性地将第一原理计算和相图计算结合,使其成为研究热力学、动力学、材料的物理性能数据库和计算材料设计的有效方法。
    “
我们设计新材料,传统的方式,是采取反复试验得来数据。如今,我们可以逆向思维,先用计算机算出数据的上下界限,在优化的范围内有目的性地进行试验,就能大大减少时间、人力等成本。” 刘梓葵博士的讲座,让在场的株洲材料学者、企业负责人脑洞大开
    
经株洲市政府牵线搭桥,刘梓葵博士与湖南工业大学达成共识,计划共建材料基因工作室,由我院负责具体工作,作为株洲新材料发展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一方面引进材料基因相关专家教授,做好研发,培育材料专业人才,研究课题;另一方面帮助我市硬质合金、新材料等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联合开发产品等。(胡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