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学院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20 访问:




5月17日下午,我院在冶金楼403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学院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近80人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刘光辉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报告,全面、系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推进学院科学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第一,“学”要下功夫。学习是基础、是前提,是改造主观世界、提升行动自觉的根本途径。第二,“做”要见行动。学习教育,“做”是关键,对个人而言就是要做合格共产党员,对学院而言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上。教师党员要自觉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党员要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第三,“改”要动真格。学习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教育的目的。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做大做强两大品牌(教学管理与评价、人才质量与就业),增强学院吸引力、影响力,尽快补齐短板——无省级学科和省级科研教学实验平台。

刘友良副书记强调,今天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既是一次动员,也是一堂特殊党课,全院师生党员积极适应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全院党员要通过学习教育强化党员意识、亮出党员身份,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要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对上对下讲真话、实话;要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按党纪国法办事;要严肃纲纪、疾恶如仇,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正确行使权力,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黄雄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