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学院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5-22 访问:

5月21日下午,为贯彻执行湘教工委发〔2013〕6、7、8号文件精神,冶金工程学院召开了中心组(扩大)会议,院班子全体成员和三系三办一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19人参加了会议。

院党总支刘光辉书记按照湘教工委发〔2013〕6号文件精神,强调加强和改进学院党支部建设,是增强学院党组织生机活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并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学院党支部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6号文件中指出必须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党支部建设摆在高校党建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优化党支部设置,创建基层服务型党支部,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加强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院党总支刘友良副书记结合学院近几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作出要求。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是学院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大学生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对于巩固党在高校执政的组织基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提出了具体要求:加强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增强大学生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加强发展大学生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

院长陈艺锋根据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情况,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学院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见解。学院近几年大力引进各方青年才俊,为我院办学实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存在一些不足:青年教师冒尖的少,上档次的成果少;讲课方式及理论联系实际方面欠缺等等。强调指出,一方面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上要多下工夫,多向学生传达正能量,为学院硕士权申报作出贡献;另一方面学院党总支需要加强领导,建立培养机制,对青年教师要多一点宽容与鼓励。

与会老师就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党员与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系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互动、党员奉献精神与青年教师党员教学科研能力提高等主题,献言献策,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三系三办一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表示,认真学习与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制定出具体的措施与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龚文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