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参加湖南工业大学——英国德比大学线上学术交流会议

1110日下午4点半,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院长范才河教授携团队成员倪雨朦、欧玲、胡泽艺、吴琴参加湖南工业大学——英国德比大学学术研讨和科研合作对接视频会。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龙永红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张冬梅,英国德比大学计算与工程学院院长Stephan Reiff-Marganiec教授及双方科研团队共20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受邀参加会议的还有中车株洲所资源开发部负责人。

Stephan Reiff-Marganiec教授介绍了德比大学计算与工程材料学院在材料领域的特色所取得的成果及研究方向,倪雨朦博士代表材料学院介绍了“800MPa大尺寸(1000kg)低各向异性铝合金材料开发高体积分数、低膨胀、高导热陶瓷增强铝基复合材料关键技术研究两个课题的主要成果及合作意向。随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展开学术交流和研讨,就常态化交流机制的构建、科研项目与产业精准对接的实现等问题进行探讨。

此次视频学术会议加速了材料学院国际学术交流步伐,与英国德比大学建立了良好的项目驱动的常态化学术交流机制。在未来的合作中,两院将共同开展创新项目研究,参与企业技术攻关,联合申报两国政府间科研合作课题,推动两院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者。(吴琴)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