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诚邀海内外英才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起源于1958年,是湖南工业大学首个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的学院,也是我校先进金属材料、新能源材料、3D打印和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交叉融合、特色鲜明的工科学院。

学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冶金工程”、“材料化工”等硕士点;现有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冶金工程和粉体材料科学工程4个本科专业;学院以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战略需求为办学导向,为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的迈进而培养具有卓越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的高素质材料科技人才。

学院主动布局未来高端材料及先进制造科技人才的培养,构建了以航天军工材料、新能源材料、超硬材料、3D打印等专业特色鲜明的材料大类招生体系,开办了“3D打印材料实验班”和“智能制造新材料实验班”,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000余人、博士生和硕士生近100人。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位列全校第1;毕业生薪酬水平一直位居各行业前列,学院连续6年荣获全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学院现有教职工76人,其中教授15人,博士41人(海归5人),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2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2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5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1人。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究计划专项”课题2项,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2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60余项,产学研课题10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出版教材与专著20余部,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三等奖8项,实现单项科研成果转化1亿元,材料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

学院拥有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湖南省首家“碳中和”研究院、湖南省电化学绿色冶金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金属包装材料研究所、材料基因研究所、3D打印材料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与中国兵器、中国航天、中国中车、株硬集团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建设了一批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秉承“和衷共济,百炼成钢”院训,办学60年来,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党政领导和1000多名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其中包括解放军驻港部队首任司令员刘镇武、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现醴陵市市长王利波、湖南华菱钢铁集团董事阳向宏、全国劳模彭霞林、肖小军、欧科亿集团董事长袁美和、肯特硬质合金公司董事长张国顺等。

一、引进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二)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二、引进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四)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以教育部学科专业目录为准;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及其他条件。

三、引进岗位及要求

 

学院联系人:何利芳            电话:18974108899 / 0731-22183465            邮箱:369581813@qq.com

四、引进待遇

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可以正式入编,享受学校规定的安家费、科研启动费及地方政府人才待遇;引进高层次人才享受学校同类人员同等待遇,具体根据引进人才的学术水平、科研业绩、工作计划等认定。

五、报名与联系方式

报名请通过我校人事处网站中的人事招聘系统进行填报。

人事处网址:http://rsc.hut.edu.cn

人事处咨询电话及联系人:0731-22183225曾老师

0731-22183227罗老师

 

                                      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2022年5月27日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