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冶金与材料学院“四想四对照”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我院于1124日晚7:00在新冶金楼二楼服务大厅举行了主题为“四想四对照”的演讲比赛,大一每班派出一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想一想父母含辛茹苦送我们来学校读书盼什么?想一想过去我们在学校做些什么?想一想将来走上就业岗位怎么干?想一想我要成为企业受欢迎的人凭什么?”四个简单而又现实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思,八位参赛选手纷纷对照自身,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无机1703的张澳归同学就以“重塑自我”为主题,认真地对比了自己在开学时的目标与现在的行动,决心要对自己负责,好好规划未来;冶工1701的胡宜明同学,通过对“四个问题”深入剖析,提倡三省吾身,化愧疚为动力,努力走好未来的路。

  本次辩论赛给学生提供给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此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发言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高度,也为大一学生们敲响了警钟;并更进一步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促进了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为不断提高学校的育人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新闻媒体中心 熊溢琛 李林硕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