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好消息长啥样”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炭火越烧越旺,思路越聊越宽》是《人民日报》2017年11月20日的一篇文章,我们有幸邀请到此文的作者——湖南工业大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咸辉女士至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为团学会干部进行一次新闻宣传工作的培训会议。2017年12月6日晚,本次培训会议于新冶金楼403室举行,培训对象为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学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干部、信息宣传部全体成员以及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代表。

本次会议由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宋魁老师主持。会议伊始,他首先肯定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学会成员的踏实、务实的精神,但是我们在学校发出的“声音”确实比较少,而且学院宣传这一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所以特此请到我校党委宣传部罗咸辉女士为大家进行一次新闻宣传工作的培训。

培训会上,罗咸辉女士首先通过一些有特点、吸人眼球的高校校报新闻标题来引导大家,一篇好的新闻首先就体现在标题上,其中包含三个方面:弘扬主旋律、科技报道和新媒体因素的渗透。这其中还融入了对活动策划的指导与建议,她表示好的策划才能有好的新闻,而且在策划的时候就从新闻宣传的角度去做,会更容易找到亮点,从而脱颖而出。

其间,她还特地表扬了我院“四想四对照”演讲比赛的策划方案和策划人,不仅是主题选的好,而且活动有特点、有特色。此外,她以我院对“一封家书”活动的宣传为例,详细解释如何从中找到亮点,使得同样的活动,我们的宣传与其他学院的宣传相比之下能够脱颖而出。紧接在后,罗女士就一篇好新闻的其他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其中穿插着一些高校校报的优秀作品,并且以我校官方公众号推送的《沙画演绎“爆网红”大家快来围观》为例,为大家展示了一篇好新闻的特点。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罗女士对一些同学在工作中遇到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例如团学会干部何威提出的“学院新闻网的点击量过低与新闻的严肃性有关,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罗女士表示:“这个问题其实其他学院也存在,95后主张灵动,而年纪大一些的人可能比较严肃,所以新闻网和微信能满足不同的受众需求,那我们可以通过将这两者进行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更好的宣传。”至此,此次培训会议正式结束。

此次培训,为我院的新闻工作者开拓了想“新闻视野,使他们能准确掌握做好新闻宣传的要点。希望我院的新闻工作者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自觉运用此次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规范和改进以后的各项宣传工作,做好本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规划好未来各项工作。 

                                    新闻媒体中心   高元兴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