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专访冶金工程学院体育健将杜江林

专访冶金工程学院体育健将杜江林


2014年3月17日下午2点,冶金工程学院体育健将杜江林,人称“杜哥”,在篮球场接受了我们的专访。就读于冶金工程学院11级金材1104班的他,曾担任体育部部长,13届运动会男子400米跨栏项目中获冠军,酷爱篮球的他,曾在院级“冶金杯”篮球比赛中夺冠,在校级“阳光杯”篮球比赛中也曾取得第八名的好成绩,在体育方面的出色表现让他在冶金工程学院大放光彩。在大家眼中,“杜哥”是一个阳光开朗,谦虚懂礼,幽默爱笑的人。

我只是比较幸运

采访过程中,每提起他的佳绩,他总是腼腆的笑说道:“我只是比较幸运,比我厉害的人有很多。”他坦言,上届运动会中参加男子400米跨栏项目,主要是于自己是体育部部长,对体育部有着深厚的感情,同时也觉得理当为本学院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即使自己并非特别擅长于跨栏,却还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抱着豁出去的态度试一试,结果却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荣获冠军。“我没想过我会得到冠军,可能是真的比较幸运,嘿嘿。”他说。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若没有平时的刻苦训练,奋力拼搏,没有一定的坚实基础,他的幸运又是从何而来呢?他这种脚踏实地,不骄不躁的态度让人佩服。

爱篮球

“我最爱的体育运动当然是篮球啦!”他兴奋地说道“打篮球真的能给我带来激情,并且让我感到无比快乐!”,一提到篮球,他就显得特别开心,虽然篮球曾经让他的腿负过伤,牙齿也无法幸免,被打掉了半颗,但是从未减少对篮球的热情,一有空闲,他就与篮球“切磋”篮球场上始终闪动着他的身影,每年一次“冶金杯”和“阳光杯”比赛,都会信心满满,凯旋归来,这个一米八的高个子男生在篮球场上舞动着自己的青春

走在篮球路上,不放弃

对于在体育方面现在和未来的打算,杜哥有他自己的想法。目前他认为自己的身体素质需要提升,以后会经常去健身房运动,让自己从身心强壮起来尽管毕业后找工作的压力很大,但是他坚决不会放弃篮球,“我可以选择失败,但我绝不可以选择放弃!”他说道“我会努力找一份与篮球挂钩的工作,我离不开篮球。”他是一个执着不放弃的人,以后的生活中他会坚持打篮球,提高技能。

将近一个小时的专访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杜哥的幽默风趣,自信执着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更重要的是,他那持之以恒的性格,不抛弃、不放弃的积极态度,阳光开朗的心态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有目标,有坚持,才会有成功。在此,希望他在篮球路上越走越远!


            冶金工程学院供稿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