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于119日上午8:20在新冶金楼403举行,持续时间为一天。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主讲人为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海燕及团总支书记胡杨。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从以集体主义为内核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谈冶金学院陶冶文化育人,主讲人为蔡书记。

他介绍了民族文化和中西方差异,中国文化为一元体,强调集体主义:西方文化为多元体,强调个性发展。他教育同学们要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立心,为社会立心,为万众立心。他将集体主义与我院校训----和衷共济,百炼成钢联系起来,鼓励同学们为我院建设添砖加瓦。

第二部分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讲人为胡杨老师。

讲话共有四个方面,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并将青年的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二是持续广泛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三是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中,切实担负使命,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精神100周年大会》和《决胜时刻》电影。

   此次青马工程培养了我院同学们的爱国主义和团结奋进精神,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我国国情,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