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第四次理论课于112119点在冶金楼403授课。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特邀校团委书记唐秋玲、学生处处长王志强参与。

唐秋玲书记发表了“以洪荒之力做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主题演讲。

在本次青马工程第一项演讲中,唐秋玲老师先对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进行了概述,随后说明了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现状,指出其当前覆盖性不够、开放性不够的问题,并且深度分析了原因,并就此为出发点指出了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路径思考,明确指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老师又从两个方面提出了要大力开展网络政治引导,以及抓好团支部等措施。在本次演讲最后,老师引用了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运动会上的讲话“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来勉励每一位同学。

王志强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对于“新时代,新青年,新篇章,新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学习和解读。

王志强老师先介绍了大会基本概况,并且强调了共青团的初衷和使命。随后,老师讲述了包括王泸宁的致辞在内的中央领导对共青团的寄语。王老师就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八个着力、七个强调和五个坚持等四个方面对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进行解读。最后,王志强老师还强调了关于团章的修改。

本次青马工程提高了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