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湖南工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21日在新冶金楼403会议室举行了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此次大赛的主题是“规划未来,成就梦想”,旨在加强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莅临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的领导有株洲金韦硬质合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田玉兰部长、株洲金韦硬质合金有限公司黄龙宝先生、校友会郭凤莲老师、校就业处徐江璞老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海燕老师、学工办主任胡杨老师。

图为参赛选手们与评委们的合影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由冶金学院就业服务部负责。在大赛的筹备期间,我院就业部的同学上下一心,细心准备关于本次大赛的各项工作,包括学院大赛策划的编写、大赛通知的编辑等。在大赛通知发出后,各班同学积极响应,最后由以学工办主任胡杨老师为首的职业策划评议小组经过认真比对,层层把关,确定了最终参加学院复赛的11人名单。

图为郑宇同学发表总结与指导

  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减轻参赛选手面临比赛的压力,在正式比赛前,就业部同学在11月29日晚特设了彩排环节。此次彩排特地邀请了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比赛二等奖、院级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郑宇前来指导。


              图为参赛选手在介绍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参赛选手按顺序上台展示,展示结束后由郑宇同学给予意见和指导。虽然只是彩排,但选手们丝毫不敢怠慢,如同正式参赛一般严肃紧张。郑宇同学也十分认真,对于选手们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指正,将演讲技巧倾囊相授。通过彩排,选手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接受了来自朋辈的意见,并在正式比赛来临前作进一步准备工作。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我院就业部的同学们认真布置会场、调试设备,组织参赛选手入场等候。在各位评委领导就坐后,比赛正式开始。

图为评委正在向参赛选手提 

  此次大赛为院级复赛,包括选手展示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本次参赛选手是由班级自选后推荐参赛,因此具有较高水平。比赛节奏井然有序,会场气氛紧张但不失活泼。选手们准备充分,斗志昂扬,在一番激烈比拼后,有几位选手脱颖而出,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每位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以此对该选手进行提问和点评,以此来检验该选手对自己规划的职业是否有全面充分的了解。评委老师在点评之际也不忘与台下观众进行互动,给出发人深省的总结和意见,鼓励在场所有观众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认真的思考和规划。

在比赛结束之际,徐江璞老师上台对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进行总结。徐老师表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在于鼓励同学们认真地、仔细的思考自己的目标,为目标制定详细的计划,并结合自己的兴趣和性格特点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单纯地依赖测评系统给出的测试结果,同时要开阔自己的眼界、放大自己的格局,不要被测评系统推荐的职业所局限。领导同时对本次大赛的组织进行了点评。本次大赛于去年相比有一定差距,但也可圈可点。

   本次比赛的大赛获得一等奖的是:易慧;获得二等奖的是:刘粤华,罗子俊;获得三等奖的是:史玉姣,杨旭东,黄婷婷。最终将由刘粤华同学代表学院参赛。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学生提供了表达自己想法的舞台,有利于帮助校方了解我院学生的真实情况,有效地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乐观进取的思想态度,加深了我院学生对所学专业的理解,为将来学生的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一步。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