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青马工程 | 株洲风韵,尽展潇湘魅力

    为了让同学们走出寝室,走出校园,更好的了解历史文化艺术,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传承革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了解株洲市,了解历史。11月15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海燕、团总支书记胡杨与青马工程学员们集体前往株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进入博物馆后学员们先进行了半小时的自由参观,随后由讲解员带领学员们进行博物馆的参观和解说。蔡海燕书记和胡杨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学习株洲历史,在陈列的文物中感悟潇湘风韵。蔡书记和胡杨老师还和同学们互动交流,一同了解株洲,学习文化。

    博物馆一共分为四层,一楼的开阔硕大充分让学员们体验到博物馆的大度,在一楼一厅学员们主要了解株洲地理历史和资源物产,其中包含株洲的地质演变,矿产资源,地形地貌以及动植物资源。而二厅则是以清水塘老工业区的工业文化为主,虽然工业区经过了多年的转型改变,但是它的工业文化精神却成为了探索株洲城市历史脉络的重要节点。

    二楼是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办公室,而从讲解员的解释中不难发现三楼两个大厅的别称“历史一厅”和“历史二厅”。株洲历史纪年,文化历史,红色历史及工业历史,从农耕聚落到文风蔚然的书院,再到1927年10月12日毛主席水口建党和后来的工业现代化,无一不让学员感受到株洲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工业实力。

    学员们认真细致的听讲解员解读博物馆,不知不觉很快到了四楼。艺术收藏,民俗文物展都在给学员们传递传统文化强大的生命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参观结束后,学员们都对株洲的历史文化和底蕴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也因株洲的高速发展及成就默默赞叹和自豪。

    此次活动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建设的重要性,激励学员们投身学习的热情和充分发展自我渴望,同时学员们也更加希望自己能够为社会、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以此来推动祖国前进的道路。

                                                                             11月18日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