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为时代育新人节目”第一集《青春之歌》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庆祝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院于五月四日晚组织学生在学院楼403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

节目第一集以“青春季”为主题,解读“青春”的信仰传承与时代使命内涵。节目开始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计算机之父——慈云桂。介绍了中国人民在建国初期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突破计算机领域零的局面,正是这样一群年轻小伙子的不懈努力,中国才有了今天计算机大国的称号。

节目抓住“青春”“我们”“未来”三个关键词,通过优秀团员介绍党史故事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中华民族是如何在一代代青年人的奉献和努力中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节目紧扣时代主题,围绕“五四运动与当代青年”这一话题启示当代青年人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要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观看节目后,我院青年团员纷纷表示,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共青团的情感,永远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肩负起奋进新征程的时代使命。

 

 

(刁鹏涛)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