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我院育心育材之“爱情密码”朋辈案例讨论会顺利开展

为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朋辈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排查上报的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技能和水平,充分发挥朋辈队伍的育人力量,1024日上午,我院在学院楼311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朋辈案例讨论会,心健辅导员肖霄老师到会指导,学院朋辈互助联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讨论的案例是在校大学生因恋爱问题导致心理困扰事件。在案例分析讨论前,讨论会召集人向全体成员说明了案例讨论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宣读案例保密协议,从当事学生的个人信息、成长经历、发生经过、后续处理等方面简单介绍了案例的基本情况,在案例陈述阶段,并一一回答了参与者针对当事学生基本情况进行的询问。与会同学对案例当事人的个性特征、情感模式、影响因素等方面,分析其恋爱困扰的原因,讨论分析了大学生恋爱的正确方式,以及朋辈互助员对恋爱问题学生的帮扶措施。

                                             

通过本次案例讨论,我院朋辈互助联盟的同学们对恋爱问题学生的排查和初步干预有了更清晰认知,能够更好的搭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之间这一牢稳固桥梁,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