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疫情防控:我院召开“美好生活,拒绝emo”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目前,湖南省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隐蔽性强的特点,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为有效应对本轮疫情对学生心理状态的冲击,坚决打赢校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保卫战,我院于315日至325日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美好生活,拒绝emo”疫情防控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e2f54f1846f1f1e7987123594dee7cf

本次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指导,班长、心健委员主持,以线上、线下想结合的形式进行。班会上,各班主持人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生命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停止呼吸一分钟”等游戏体验生命,回顾抗疫战斗中的逆行者故事等分享感悟生命,普及危机识别和干预知识学会自助和互助,强化对生命的敬畏和珍视,提升生命救助的技巧和能力。另一方面,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指导教育学生时刻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习惯。强调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要立即按程序上报,前往校医院就诊。同时引导学生要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情绪稳定。

线下班会

线上班会

此次班会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通过知识普及、宣传教育,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共同为全院师生筑起安全屏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持续发展。

(肖霄)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