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宅校“心”培训:我院顺利开展“‘疫’起减压”朋辈信息员培训会议

为确保全院师生以战的姿态、斗的勇气、拼的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封闭管理期师生情绪疏导,我院朋辈互助联盟在330日组织召开“‘疫’起减压”信息员线上培训会议。本次讨论会由院心健专干肖霄指导,院朋辈互助联盟讲师团讲师陈加元主持,学院朋辈互助联盟成员及班级心健委员参加。

首先,朋辈讲师陈加元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特别是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停止一切除教学以外的聚集活动、实行错峰上课和就餐等规定,强调严格遵守相关的疫情防控规定,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的要求,安稳地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接着,陈同学从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主要压力来源、不良情绪表现、释放压力的途径方法四个层面来讲解。他表示,我们需要正确看待压力,科学应对压力,在条件有限的校园环境中学会多运动、听音乐、深呼吸、自我暗示和赞美等方式合理地释放压力,疏导不良情绪。

最后,陈加元对疫情防控下心健委员及信息员的具体职责和工作要求进行强调。要求全体心健学生干部都应该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充分的热情,时常关心关注班级学生的情绪情感变化,始终与同学们建立良好的朋辈互助关系,及时有效地协助老师为全院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此次培训会议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通过知识普及、业务培训等形式切实帮助学院心理健康朋辈互助员更好起到桥梁作用,协助老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全院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肖霄)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