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我院开展“守护心灵绿码”毕业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毕业生正处在职业选择、升学备考、身份转换的重要时段,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进一步及时化解毕业生群体中的各类心理困惑和压力,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和充分就业,我院于11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

本次活动以“守护心灵绿码”为主题,通过“越挫越勇”挫折主题教育班会、“致毕业生的温‘心’提示”党员进班宣传、“我们如何对抗抑郁”观影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等活动形式,寓教于乐。

越挫越勇挫折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班长、心健委员以挫折为主题,结合考研、就业等现实问题引发的挫折、压力、不良情绪等等,制作契合毕业生实际的PPT,设计丰富多样的班会形式,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班会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挫折,掌握应对挫折的方法和技巧,提升挫折承受力,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以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迈向幸福人生。

我们如何对抗抑郁观影会。各班组织全体毕业生观看央视系列纪录片《我们如何对抗抑郁》第1集至6集。通过心理健康专题纪录片的分享推广,让更多人科学地接纳心理困扰和疾病,给心灵生病的学生提供被看见的可能性,努力营造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于团体辅导室201组织毕业生学生代表开展暖心座谈会,年级辅导员、就业专干、心健专干参与。通过分管老师的日常管理和模块工作内容,结合学生实际困难,给予指导和教育。

“致毕业生的温‘心’提示”党员进班宣传。面向全体毕业生撰写一篇温馨提示,通过党员下班,引导学生关注关心情绪情感变化,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技巧,不断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塑造坚韧自信、乐观勇毅的心灵。 (肖霄 陈家睿)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