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我院顺利开展“和谐宿舍,你我共筑”朋辈案例讨论会

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防控措施的升级保障了校院师生的人身安全,也对大家的心理健康状态产生较大的冲击。为更好的协助老师开展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健康工作,1130日晚,我院朋辈互助联盟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朋辈案例讨论会,朋辈互助联盟和部分心健委员参加此次讨论。本次会议由王世宇主持,心健专干肖霄指导。

王世宇简单说明案例讨论的流程,强调保密原则。接着,他作为案例呈报人,也将讨论的案例基本情况进行说明,陈述了一位性格内向的学生与舍友发生寝室矛盾,产生心理困扰的故事。他通过简洁的话语,介绍了当事人的原生家庭、社交情况、性格特点,特别是重点叙述了当事人后两方面的情况。王同学引导参与同学共同讨论,评估该生目前的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分析其压力来源,总结出解决宿舍人际关系困扰、疏导不良情绪、释放大量压力的方法和措施。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特别是通过聆听,在对当事学生的基本情况有了一定了解后,大家尝试去换位思考,将自己作为当事者、寝室舍友、学院老师等身份去进行思考并讨论,提出自己认为最有效的解决方式。

本次会议讨论的案例与我们大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案例讨论会让大家更能明白如何避免寝室矛盾以及当发生寝室矛盾后该如何去进行调解。同时,案例讨论给朋辈学生干部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锻炼到了朋辈干部的工作能力,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之间搭建起更为牢稳固的桥梁。

(肖霄、杜智勇)


联系方式

综 合 办:0731-22183465

教 务 办:0731-22183467

研究生办:0731-22183461

学 工 办:0731-22183502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官方微信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理楼

邮编:412007 电话:0731-22183465

湘ICP备13010630号 湘教QS4_201211_020005